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次数:137

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弘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学院青年不懈奋斗。

5月4日,第九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体学员、各团支部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的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在跨越百年的青春对白立下接力传承、接续奋斗的青春志向;在《青春的对白》中感受中国航天青年的奋斗风采。节目观看后,青马班学员代表围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这一主题,纷纷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畅谈如何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学修德增长才干,树立当代青年的良好形象。

5月1日至5月6日,各团支部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重温入团誓词、我和团旗团徽同框、我是团员——讲述自己的入团故事、“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网络接力等活动,重温五四精神,唱响青春之歌。

学院团员青年表示,本次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既有与时事结合的交流分享,也有形式多样的线上交流与接力,让他们深刻体会到青春应奋斗的道理。他们表示,将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文/班宁,图/杨波、张程)

团支部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特别节目《奋斗的青春——2022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团员青年在寝室收看特别节目

青马班学员围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主题开展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