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举行“驰骋青春职场,尽显数统风采”求职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次数:163

为提升大学生的就业力,掌握职场面试技巧,6月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团委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举行“数统风华”文化艺术节之“驰骋青春职场,尽显数统风采”求职大赛。比赛由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第一团支部与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第二团支部共同承办。学院党委负责人、党委相关负责人、分团委负责人和辅导员出席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模拟招聘的方式感受职场特点。师范组的选手提前抽选试讲内容并进行现场备课、模拟授课。参赛选手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在模拟面试现场展示扎实的师范专业技能。非师范组的选手从自身能力优势、对职位的认知及自身认知匹配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和展示,并回答面试官的提问。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对本次大赛作总结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勇于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行为,从结合学科特点授课、把握人职匹配原则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据悉,“数统风华”文化艺术节围绕学生的专业发展和成长,通过专业知识竞赛、求职大赛等各类型的活动为学生搭建提升就业力的平台。(文/蒙晓雪、徐雅璐、班宁,图/石振银)

师范组选手参赛

非师范组选手参赛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