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亮学术报告:电子教材对学生数学成绩影响的元分析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23

报告人:陈明亮(Tommy Tanu Wijaya),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

会议时间:6月23日(星期四)9:00-12:00

会议地点:雁山校区厚藩楼二区202教室

报告题目:电子教材对学生数学成绩影响的元分析

报告摘要: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电子书(E-books)的推广与发展愈发迅速,在教育领域逐渐占有一席之地,有效利用电子书,学生不必囿于课堂,为在线学习提供更多的可能。元分析(Meta-analysis)是一种综合某一主题的多项实验与准实验研究成果,对其整体研究状况进行系统分析与评价的统计分析方法。本报告立足元分析视角,梳理2010-2021年国内外实验或准实验研究,旨在更准确地探讨数学电子书及其调节因素对学生数学学习成绩的影响,并为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提供论文选题、行文思路及文献综述、研究总结的写作技巧。

报告人简介:陈明亮,男,印度尼西亚人,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读博士,师从曹一鸣教授;曾在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获全国“优秀来华留学生”称号,并多次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学术旨趣涉及数学、教育学、教育技术等多学科领域,尤长于数学教育研究;在mathematics、heliyon、Frontiers in Psychology、《数学教学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五十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篇、SSCI检索论文3篇、EI检索论文10余篇;曾多次在ICMAI等国际学术会议中做报告;参与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现为30余家国际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