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秀九秩】我院院友回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26 浏览次数:144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6月23日上午,我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读博士生陈明亮(Tommy Tanu Wijaya)为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数学教育教研室教师代表和学科教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数学)专业研究生聆听学术报告。陈明亮硕士毕业于我院,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报告人从“为什么要写文章”、“怎么写文章”出发,阐明写文章不单是为了做研究,更重要的是解决教育领域的实际问题。主讲人选取自己的一项研究《电子教材对学生数学成绩影响的元分析》作为案例,从论文选题、电子教材的历史及前沿发展、以往关于电子教材的研究、研究目的和研究问题、研究设计和研究结论这几个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为什么要用元分析研究电子教材、综述元分析论文的研究思路和行文逻辑结构、撰写元分析论文应该遵循的一些原则等,同时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和交流。

聆听讲座的师生对于本次学术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文/宁依敏、张程、李欣欣、班宁,图/梁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