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协会打造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的第二课堂阵地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74

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协会以“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做一个优秀的课件,讲一堂生动的课”为宗旨,积极打造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的第二课堂阵地。

以“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为根基,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师范生演讲比赛,融合歌曲《不忘初心》、诗歌朗诵《忆中华百年荣光》等节,多种形式展示学生的师范专业技能风采。

以“写一手漂亮的粉笔字”为基础,常态化开展“三字一话”训练工作,在学院的“三字一话”基地,组织学生每日练习粉笔字、每周评比粉笔字。延伸开展书法颂廉洁活动。联合美术学院联合举办廉洁书法比赛活动,以书法作品的形式宣传廉洁知识,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与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共同为清风校园的创建而努力。

以“做一个优秀的课件,讲一堂生动的课”为核心,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邀请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桂林市第十八中学的3名正高级教研员、教师和学院数学教育教研室的老师担任竞赛评委,选拔参加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手,并以赛事为驱动,实现“兵练兵、兵强兵”(文/钟意、班宁,图/娄哿菲)

师范生演讲比赛

书画与廉洁教育融合

学生的廉洁书法作品

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