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发挥学术科技竞赛的育人作用助推学生专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32

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协会创建于2017年9月,该协会充分融合数学专业特点,发挥学术科技竞赛的育人作用,助推学生专业发展。

协会成立至今,共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MathorCup数学建模竞赛等多项竞赛。在各大赛事前后,协会均组织举行各类培训会和总结会,为参赛学生提供学习平台,同时也不断反思与成长。为进一步发挥学术科技竞赛对于学生专业发展的引领性和推动性作用,协会每年均组织举行数学建模校赛,让参加国赛的学生提前了解数学建模比赛的流程并选阿布参赛选手。

联合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数学爱好者协会举办了数学文化节,组织举行“Hello,数独”比赛等,以有趣的数学游戏为学生的课余生活添彩,打破同学们对数学学科的定势思维,提升学生对数学的兴趣,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文/邓钰欣、班宁,图/万春丽)

教师开展专场培训

举行赛前培训

“Hello,数独”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