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5 浏览次数:122

7月13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育才校区开展理论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一叮嘱和要求,通过以案明纪的方式开展师德师风教育。

学院党委负责人从考察讲话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所提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师德师风建设的启示三个方面进行领学。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师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道路,教师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这一要求强调新时代的教师要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学习老教授、老专家的优秀品质,立志成为大先生;要有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学院党委负责人结合近期国内所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典型问题进行警示教育,他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国家的态度就是我的态度,国家的立场就是我的立场”这一道理,加强家风建设,管好自己“八小时之外”的生活。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注重加强教职工的理论学习,坚持在每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中进行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以常态化的模式提高教职工的理论素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和行政负责人分别对学院的党委工作和行政工作向全体与会人员报告。(文、图/班宁)

理论学习现场

师德师风教育

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本学期的党委工作

学院行政负责人汇报本学期的学院行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