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讨会年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次数:62

11月12日,第十四届国际数据挖掘与应用统计研讨会年会在广西桂林举办。此次年会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美国耶鲁大学生物统计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广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师范大学)联合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加拿大约克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国内外30多所高校的专家报名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共计2万8千多位专家学者线上参会。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数学与统计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开幕式。黄文韬首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学科建设发展的专家学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应用统计研究与数据挖掘技术显得尤为重要,希望与会专家学者能够在学术交流中相互促进。他表示,此次研讨会作为学校9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要感谢组委会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希望与会代表多提宝贵意见,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会长、厦门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副院长、数据挖掘研究中心主任朱建平教授在致辞中指出,数据牵动着时代的发展,希望与会专家敞开思路,让数据挖掘和统计新理论新方法得到更好的应用。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围绕研讨会的主题作学术报告,在大数据与数据科学、统计理论与方法、人工智能和交叉学科发展等方面深入探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提供了高水平的学习交流机会,很多老师和研究生都积极参与会议,这对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科建设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文、图/晏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致辞


厦门大学朱建平教授讲话

线下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