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61

为顺利启动和有效推进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12月2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师范大学)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了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解读最新政策解读并分享项目申报经验。会议由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黄文韬副主持,校科技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近70余人参加研讨会。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梳理过去和未来——科学研究的选题与规划》讲座。他以风趣的语言,通过实际案例,从选题与立意、摘要与成败、关键词、项目组成员组建、经费预算、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工作条件等方面一一进行经验分享。

学院杰出院友、博士生导师、天津工业大学刘胜强教授以《基金申请书提炼及个人学术成长规划》进行分享。他分享了申请书批改打磨的案例和基金申请书撰写的技巧。他强调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应在逻辑上具有条理性,并鼓励大家勇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建立,培养自己的“斧子”。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和科技处领导分别在讲话中对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给予指导,他们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并期待学院能在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大的突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文/张映辉、马林涛、班宁,图/汪海玲,审核/班宁)


交流研讨会现场

线上线下双渠道开展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