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暨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1 浏览次数:70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水平,12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举办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暨学术沙龙活动。广西民族大学数学与物理学院唐国吉教授、南宁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黄在堂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理学院数学系博士后杨洪福受邀就“进一步提升科研能力,做一名快乐、优秀的研究生”这一主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交流。活动通过腾讯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三位嘉宾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分享了科研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唐国吉教授从数学研究、论文选题、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分享。黄在堂教授从“为学、为问、为新”三个角度介绍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他指出研究生阶段应该学会读书,学会提出问题,学会创新,学会如何进入研究领域。杨洪福博士分享自身读博经历和科研经验,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科研。

学生报告环节,8名优秀研究生代表分享自身的求学经历和科研学习经验,并汇报了研究的成果。不同学科、专业的分享与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知识面,有效地促进学生强化科研意识,不断追求卓越。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青年研究者的科研能力,引领研究生扎根研究领域,做好科学研究,全面提升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文/徐丽华、蒋蕙璘、张映辉、班宁,图/蒋蕙璘、陈前、王暄慈,审核/班宁)

报告现场

学院行政负责人讲话

杨洪福博士交流分享

学生报告

向优秀学生代表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