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3年度第二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2-10 浏览次数:27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水平,扎实推进学院组织申报工作,12月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本年度第二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与交流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南京大学杨孝平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分享项目申报经验并开展交流与研讨。会议线下会场设置在育才校区应用数学中心206会议室,会议由学院负责人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一线教师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孝平教授开展主题为《浅谈基金申请之方方面面》的基金申报辅导报告。杨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发展形势,对基金申报书的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性、研究基础以及研究团队等申请书模块内容的撰写和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提醒大家在写申报书时一定要务实、客观、规范和准确,切忌逻辑混乱、弄虚作假。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申报书的参考文献排序、代表性论文成果选择以及申报书撰写技巧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学院负责人对杨孝平教授表示感谢,并就本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学院今年将继续举办多场基金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希望通过系列辅导活动的开展搭建学院学术交流的平台,同时积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老师要积极与专家交流沟通,多请教、勤思考、细打磨,努力提升项目申请书的质量,争取在2023年申报中取得立项的成绩。

线下会场

在线主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