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专题研究2023年学院共青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0

3月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3年学院共青团工作,学院党委负责人、行政负责人、党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共青团专职团干、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共青团负责人向学院党委汇报了2023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要点,一是重实效,全面落实“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和主题团日公开课,加强团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好学院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二是强实干,对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和“数统风华”文化活动月进行改革,全方面提升第二课堂活动的成效,发挥第二课堂对于学风建设的促进作用。三是抓落实,抓好课栈有约、师范生常态化技能训练、各类学术大讲堂等活动的开展,发挥“团团促就业”的功能,为学院的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和学风建设助力。

学院领导充分肯定学院共青团2023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学院共青团要多措并举抓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多深入团员青年群体,倾听青年声音,发挥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会议还就提高共青团第二课堂活动专业契合度,优化“数统风华”文化活动月项目设置,开展新形式团日活动等内容进行研讨和交流。(文/班宁,图/秦梅会,审核/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