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统学院到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1 浏览次数:10

    3月10日下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陈爱永院长一行到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交流座谈,学院行政负责人,分管本科教学、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学院行政负责人向陈爱永院长一行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业绩,学院院训和办学精神的内涵及由来。学院丰厚的文化底蕴建设和凝心聚力工程的实施得到了陈爱永院长一行的强烈认可。

    座谈会上,双方就学科建设、学风建设、卓越教师班的实施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等话题展开讨论与交流。陈爱永院长一行就统计学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和就业等问题与我院开展交流。学院行政负责人介绍了学院以学科团队、科研团队为引领,创新打造卓越教师班等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工作思路,介绍了“数学课栈”助力乡村教育振兴项目,并与对方深入探讨更高质量、更有成效的人才培养模式。陈爱永院长一行高度评价我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并就后续的深入交流达成意向。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通过立项资助的方式支持学科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建设,学科带头人、教授、青年学术骨干等积极参与卓越教师班等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的实习指导中,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文/吴鑫鑫、石振银、班宁,图/李英铭、邓意优,审核/班宁)

座谈交流现场

参观学院学风建设成果展

参观学院实验室

参观“数学课栈”研究与实践协同创新中心

双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