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现场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次数:10

    3月10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育才校区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评审会。学院评审专家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老师共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科技处关于202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交申报材料的时间节点和审查要点等信息。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评审会议中,评审组的成员相互交换评阅材料,认真阅读,给每一份申请书均提出指导性问题。第二阶段,评审组成员就申请书中的共性问题及注意事项开展集中讨论和交流。学院多位经验丰富的评审专家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就申请书题目、立项依据、研究基础、创新性、经费预算等方面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分享经验和心得,部分教师主动公开申报书材料,帮助学院的其他老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提升申报书的质量。申报项目的教师认真聆听评审组反馈的意见并虚心请教。参加本次评审会的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学院评审组的教师无私分享经验,细心、耐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近年来,学院积极组织项目评审会和经验交流会,全方面、多举措提高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质量,帮助教师在项目申报中取得进展。学院多名教授和以往项目立项者积极参与,主动分享经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助力学院科研建设。(文/马林涛、张映辉、班宁,图/赖廷煜、汪海玲,审核/班宁)

学院行政负责人介绍申报要求

评审组专家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