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开展教育实习技能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工作要求和教学计划,3月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在育才校区开展教育实习技能考核。本次考核的评委由30名中学一线教师和学院20名专任教师组成。

参与考核的学生现场模拟授课15分钟,他们结合板书和多媒体课件进行知识点的讲授。各组评委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等三方面对学生开展考核和现场点评。评委充分肯定学生认真准备考核的学习态度,认为近年来学院师范生考核质量在不断能提升。评委指出,数学是一门严谨的科学,在授课中语言表述须准确,要合理设置问题启发学生思考。在备课的中不仅要备教材,更要备学生,发挥好教师在课堂中的主导地位,充分了解学生学情,利用好课堂的每一分钟。

通过本次师范生技能考核,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为顺利进入实习阶段做好准备。后续,他们将以成为“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文/刘宏慧、邓丽琼、班宁,图/刘宏慧、邓丽琼)

合影

学生现场考核

专家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