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23

3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团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本次中心组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由三位教师结合访学、参加培训、参加比赛的经历分享心得和体会。杨洪福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他结合自己在国防科技大学的访学经历,分享了人才建设对于国家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探索数学学科知识的应用,进一步提升自我的应用能力和服务社会的能力。肖长国老师结合在中科院的访学经历指出,高校青年教师不能“躺平”,要努力投入到科研创新中,为科教兴国战略的实施作贡献。班宁老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建设,国防、军事建设的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分享了参加广西国防教育和学生军事训练工作专题研修班和全区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竞赛的经历,她从孟良崮战役、沂蒙精神、大学生国防教育现状等角度阐述在工作中应加强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国防安全观念。

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本次学习邀请曾经在外访学和外出培训的老师结合理论学习和本职工作领学,其目的在于聚焦政治根本,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活力和实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文/班宁,图/唐婷婷,审核/班宁)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现场

教师代表作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