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实验室建设专题工作会议 提升实验室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建设,充分发挥高校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中的作用,3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育才校区召开实验室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实验室管理员、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师范大学)秘书和学院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分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领导介绍了学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评估的成绩,汇报了以实验室建设为依托,与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柳钢东信科技有限公司和桂林星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地合作的情况。他指出,下一步将重点对学院的实验室软件、硬件资源进行整合,用好贴息贷款项目等政策红利,全方面发挥实验室在创新方面的主力军作用。

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学院的实验室建设要服务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发展前沿,在应用上下功夫。他要求,会议之后相关负责人还需聚焦“怎么用”和“怎么管”的问题,拿出更加具体的方案,切实抓落实、出成效。

学院行政负责人强调,要加强实验室场地的管理,将其放入到学院的总体布局中通盘考虑,全面用活实验室资源。

会议还就场地规划、制度建设、成果产出等内容开展讨论。

据悉,本学期,数学与统计学院积极抓会议质效,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设置专题会议的方式聚焦解决学院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改进形式注重效果,切实变革破局定方向,务虚求实谋新篇。(文、图/班宁,审核/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