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粉笔凝丹心,撇捺展师魂”粉笔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4月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美术学院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举办“粉笔凝丹心,撇捺展师魂”粉笔字培训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师范专业本科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美术学院书法专业研究生张述绍开展粉笔字培训。张述绍针对粉笔字的练习规律、持笔方法及运笔要点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解,在座的学生根据讲解要点在黑板上进行书写练习,美术学院书法专业学生代表现场指导。

    此次粉笔字培训通过现学实练的方式提升培训实效,加深学生对汉字文化的了解,提高师范生专业技能。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围绕着“培养专业技能,建立优良学风”的活动主题,常态化开展师范生“三字一话”技能训练,阶段性开展专题培训,全方面搭建助推师范生专业技能成长的第二课堂平台。(文/薛敏、班宁,图/邓意优,审核/班宁)

学院团委书记讲话

现场开展培训

现场练习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