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10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数学与统计学院围绕主题、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学院各年级以年级会、主题班会、宿舍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辅导员利用年级会开展了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学习了解了《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的法律文件,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辅导员提醒学生关注“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文/李雨飞、班宁,图/各年级)

同上一堂全民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会

同上一堂全民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班会

观看全民安全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