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青年教师随堂听课评课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综合教学水平,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进一步推动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搭建高质量的课堂教学交流平台。4月2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组织开展青年教师随堂听课评课教学研讨活动。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共10余人随堂听课,并开展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熊峰博士授课内容是《高等数学》中的不定积分,他在教学中融入数学史相关材料,通过由浅入深的例子引导学生思考与探讨,彰显了数学学科的独特性与魅力性,教学具有启发性。

    尹智勇博士授课 内容是《高等数学》中的重积分,他采用图形结合的表征方式,经历问题引入、思维导向、系统比较等教学环节,详细地介绍了重积分计算的一般方法,凸出了数学学科的实践性与前沿性。

    听课结束后,学院在理科类2-309教室举行听课评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授课的青年教师介绍授课理念和教学设计意图,并对前一阶段的教学实践进行总结。接着与会者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互动、课程思政等内容展开讨论。大家一致对2位青年教师的课堂准备与教学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针对学情分析不足等方面提出建议。

    本次青年教师随堂听课评课活动通过“以评促教”的方式有效加强了学院青年教师对“教师”角色的认知,帮助他们夯实教学基本功,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水平,引导他们对课堂教学效果进行反思,不断成长与提升。(文/卢家宽、班宁,图/袁群英、岑振宇,审核/班宁)

 

现场教学活动

随堂听课

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