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知数讲堂”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

    4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四501报告厅举行“知数讲堂”第一讲《动力系统的全局吸引子》主题学术报告。讲座由浙江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周盛凡主讲。讲座由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12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讲座中,周盛凡教授介绍了动力系统的全局吸引子的概念,动力系统的定义与应用,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动力系统的全局吸引子,全局吸引子的维数等有关内容。讲座现场,周盛凡教授与参会教师、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动力系统全局吸引子的理解。

    “知数讲堂”系列活动通过举行各类学术报告会、研讨会的形式助推学院青年研究者提升科研能力,引领青年研究者扎根研究领域做好科学研究,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效科研建设和学科建设。(文/吴丽君、蒋蕙璘、班宁,图/李代雨,审核/班宁)

周盛凡教授作《动力系统的全局吸引子》主题学术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