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情暖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团日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10

    为让各族学生感受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进一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第二团支部在雁山区理科类、四期田径场和荷园餐厅二楼举行“情暖壮族三月三,民族团结心连心”主题团日公开课。

    全体支部成员学习了解了壮族“三月三”的文化知识并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爱我中华》等歌曲,歌颂民族大团结的繁荣景象,并现场手绘彩蛋表达自己对于民族团结的祝福。在主题团日公开课现场,团员们亲手制作了民族文化手工艺品,在动手操作中学习了各民族鲜明的地域文化和民族风格。在田径场,“跳竹竿”“击响民族团结同心鼓”等特色民族活动吸引了团员青年的参与,他们在跳动的节奏中感受民族特色文化。在荷园食堂二楼,团员青年们亲手制作壮族三月三美食“青团”,了解壮族三月三吃青团祈求五谷丰登和平安的美好寓意。

    参与本次活动的团员表示,唱山歌、击响民族团结同心鼓、制作青团,在亲身参与中深切体会了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强大伟力。

    观摩本次主题团日公开课的团支书表示,把主题团日活动与民族特色文化结合,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感悟与成长给自己带来了关于开展团支部工作的启示,今后将努力抓好团日活动的组织,打造有意义、有意思、有味道的主题团日活动。(文/潘媛、李雨飞、班宁,图/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第二团支部,审核/班宁)

学习了解民族文化知识

手绘民族文化彩蛋

跳竹竿舞

制作青团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