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我能你也能”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学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互联网+”大赛),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创新创业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分会于4月19日在雁山校区理科楼举办了“‘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我能你也能”分享会。邀请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区级金奖项目“数学课栈——中西部乡村数学信息化教学的加油‘栈’”负责人主讲。

  主讲人从三个关键词“主动”、“行动”、“感动”出发介绍项目情况,分享参赛过程及参赛经验。在项目介绍环节,她讲述“数学课栈”项目的基本情况、对如何为乡村学生数学教学提供服务进行介绍。在分享环节,她以自身从一个“小白”开始慢慢成长为例,以自我经历鼓励大家多尝试,多思考,将社会需求与所学专业联系来,有想法就要积极行动。在付出努力会收获成功后的感动,收获团队成员沟通交流、思想碰撞后达成一致的感动。

  此次分享会为学院学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开拓了学生的思维,进一步激发学院学子参与“互联网+”大赛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文/孙金强、邓丽琼、班宁,图/孙金强、邓丽琼,审核/班宁)

分享会现场

“数学课栈”项目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