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钢东信科技董事长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知数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5月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四501报告厅举行“知数讲堂”第三期“工业互联网探索与实践”主题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广西应用数学中心(广西师范大学)主办,由现任广西柳钢东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国家级人才、南宁市B层级人才、教授级高工张海峰主讲。

      讲座中,张海峰教授介绍了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下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分析如何将互联网运用到工业上以及工业互联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并探讨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以推动工业的发展等内容。讲座现场,张海峰教授与参会教师、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鼓励学生走向社会积累社会经验,锻炼自己的学术思维。讲座中,他分享了自己将互联网运用钢铁生产过程中,提升生产效率的经历。

      本次讲座以现代化的视角让师生理解当代及未来工业发展的智能化趋势,并感受智能化对于生产效率的提升效果。讲座的举行进一步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角,提高学生的知识应用意识。(文/陈锦、班宁,图/李代雨,审核/曾振华、班宁)

张海峰教授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