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日权教授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知数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21 浏览次数:10

        5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四501报告厅举行“知数讲堂”第四讲航空安全大数据统计分析主题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院长、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大数据统计分会理事长、上海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统计学会数据科学与商业智能分会副理事长张日权主讲。讲座由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共同聆听。

        讲座中,张日权教授介绍了航空安全大数据的基本内容、特性,以及与传统数据的区别,阐述了航空大数据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提出了如何利用大数据统计分析理论方法突破航空安全大数据在融合分析,风险识别上的应用,着重强调了统计学是大数据分析的灵魂。讲座现场,张日权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增强了我院师生对统计学专业的理解和前沿进展的把握,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有助于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促进统计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文/李玲、蒋蕙璘,图/李玲,审核/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