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下沉基础教育一线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10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为充分发挥基础学科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作用,5月17日至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一行赴贵港市、桂平市多所中学开展调查研究,以需求为导向探索学院人才培养更优模式,了解地方需求,发挥学院资源优势服务基础教育发展。

        在座谈调研中,多所中学就搭建科研助力平台、共建学科建设体等向学院表达合作意愿,并展示了对学院师资培训项目和“数学课栈”送教下乡、送课到校行动的浓厚兴趣。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发展中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后期开展实习实践、师资培训进行交流。在走访调研期间,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在桂平市实验中学举行了“微光善亮计划”走进桂平城乡教育发展共同体赋能乡村教育主题活动,组织区内外专家、一线教师开展专题培训、送教下乡、教研帮扶,推动调研走访与问需解难深度融合,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学院党委坚持以调研开局、以调研开路。由领导班子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学院发展和社会服务等内容选好题,坚持将“问题”变“课题”,力争把“难点”变“亮点”,充分发挥基础学科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作用。(文/班宁,图/唐婷婷,审核/班宁)

到中学开展调查研究

到中学开展调查研究

座谈调研会

座谈调研会

调研现场

“微光善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