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员青年到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印记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5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学院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5月17日至19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到广西第一个共产党员黄日葵纪念馆和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和陈列馆开展“听党话绽放青春风采,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重温革命印记。学院党委负责人、行政相关负责人,工会主席、团委书记、青年教工团员和学生团员代表参加活动。

      黄日葵纪念馆通过五四先锋、红色先驱、义战南昌、丹心铸魂、燎原八桂等内容,展示了黄日葵等革命先辈坚定信仰为民族解放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是当年中共地下党员张国才的住所,地处旧市区十字街口,南邻郁江,因交通便利,中共广西党组织以此作为党的秘密联络站。团员青年参观了浔郁烽火显初心、风云际会指前路、八桂先锋执明炬三部分内容,并通过蜡像场景还原沉浸式体验了1928年6月16日在此处二楼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场景,了解了该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过程以及产生的深远影响。

      通过走进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印记活动,学院团员青年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在一张张历史图片和一份份革命文物中切身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为党的革命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能更好地鼓舞团员青年继续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文/班宁,图/唐婷婷,审核/班宁)

参观黄日葵纪念馆

参观中共广西第一次代表大会陈列馆和旧址

参观陈列馆

参观旧址中隐藏重要情报信息的井迹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