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深入学生开展调查研究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3-05-19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推进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深入开展,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课栈有约”师生茶话会暨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学生代表针对专业发展前景、就业方向、考研升学等方面提出了疑惑,教师代表进行了解答。专业教师代表强调,数学作为一门基础学科,在应用研究中具有很大的优势,数学计算核心在于算法和设计,算法在未来科技发展中非常重要,从国家导向来说,要解决“卡脖子”问题就是解决算法问题。

      据悉,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多渠道多方面开展师生座谈交流,助力搭建富有专业特色的师生共话平台,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文/王昕、班宁,图/宋易轩,审核/班宁)

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讲话

学生提出问题

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解答

专业教师代表解答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