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刘建成教授做客数学与统计学院“知数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四501报告厅举行《伪黎曼空间形式的四维超曲面下平均曲率矢量场》主题学术报告。报告由西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几何研究所所长,甘肃省高等院校飞天学者特聘计划特聘教授,甘肃省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建成主讲。

        讲座中,刘建成教授讲解了平均曲率的基本概念、证明思路、对于超曲面的刚性刻画进行展望,同时介绍了在不同维度的超曲面下,伪欧几里德空间中具有适当平均曲率矢量场超曲面具有怎样的平均曲率,阐述了平均曲率二维发展到多维的发展历史以及自己研究的对于四维下平均曲率的估计。

        本次讲座激发了学院师生探索真理的求知欲望,引领青年研究者扎根研究领域、做好科学研究,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建设高质量发展。(文/蔡千春、蒋蕙璘、班宁,图/蔡千春,审核/班宁)

刘建成教授作主题学术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