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二期“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求职就业经验讲坛”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10


5月26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第二期“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求职就业经验讲坛”在雁山校区理四501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华侨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广东省高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高考数学学科评审组组长黄河老师主讲。讲座由学院教学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共同聆听。

讲座中,黄河老师以自身教学生涯为例,讲述了在四川大凉山支教的故事,为同学们的学涯规划、对数学教师的职业认知、行业解析等多方面作了深度解读,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优秀教师的人格魅力的源泉、进步向上的主渠道、永不枯竭的工作动力,阐述了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重要性,以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当前阶段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内容丰富,师生交流热烈。

本次讲座进一步推动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为学生的更好发展提供指导。今后学院将会继续通过专题讲座、课程实践等多样的方式全方位做好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等工作。(文/徐丽华、蒋蕙璘、班宁,图/张津榕,审核/班宁)

 嘉宾作分享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