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晓勤教授学术报告:HPM视角下的数学教学实践与案例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10

题目:HPM视角下的数学教学实践与案例

报告人:汪晓勤(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

报告时间:6月4日  15:30-17:00

地点: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  理2-201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报告摘要:数学史与数学教学(HPM)已成为数学教育研究中的重要领域,也是我国当前中学数学教学实践的特色之一。本讲座将结合中学数学教学案例,详细介绍将数学史融入到中学数学教学的流程、方法以及意义。该内容对于培养师范生的数学史素养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报告人简介:汪晓勤教授,主要从事数学史与数学教育研究。先后在《自然辩证法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Science & Education》等刊物发表或合作发表论文三百余篇,著有《数学文化透视》(2013)、《HPM:数学史与数学教育》(2017)、《数学史与初中数学教学:理论、实践与案例》(2019,与栗小妮合著)、《数学史与高中数学教学:理论、实践与案例》(2020,与沈中宇合著)等。从2018年开始,先后创建HPM工作室和初、高中HPM网络研修班,致力于HPM研究、实践、传播与名师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