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院友报告《诗意地行走》

发布时间:2023-06-02 浏览次数:10

        5月26日下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广西师范大学校友会协办的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至善讲堂”项目系列活动报告之一“诗意地行走”在雁山校区理四501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华侨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广东省高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高考数学学科评审组组长黄河老师主讲。讲座由学院教学相关负责人主持,学院师生共同聆听。

        讲座中,黄河老师以自身教学生涯为例,讲述了在四川大凉山支教的故事,为同学们的学涯规划、对数学教师的职业认知、行业解析等多方面作了深度解读,同时为同学们介绍了优秀教师的人格魅力的源泉、进步向上的主渠道、永不枯竭的工作动力,阐述了教师在教学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重要性,以及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当前阶段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内容丰富,师生交流热烈。

        “至善讲堂”项目由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联合发起,旨在搭建服务师生、广大校友的资源共享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互动合作。数学与统计学院通过邀请杰出校友黄河老师向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讲解行业发展、传授研究成果、讲述成长故事、传播感恩和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和竞争力,开拓学生志向和视野,进一步发挥“至善讲堂”项目的育人功能。(文/秦柳丽、蒋蕙璘,图/张津榕,审核/班宁)

嘉宾作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