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0

10月20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该电影以志愿军群像为主线,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英勇无畏跨过鸭绿江、赴战场,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坚守松骨峰,不惧艰险,不怕牺牲的故事。从“生在这个时代,牺牲是我们一定要付出的代价,你不付,儿子付,孙子付。我们这一辈人,一身血,两脚泥,还是我们付吧。”“时代不同,情况变了,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等台词令在场观影的人无比动容。影片中人物满腔热血、铮铮铁骨的豪情,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和对党无限忠诚的精神,让人为之落泪。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是一次党性教育。通过观影,教职工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为了家国和和平所付出的巨大牺牲。他们纷纷表示,生于和平年代的更应铭记历史,珍惜先辈们用血肉生命换来的幸福,更应深切缅怀那些为国家、民族和和平奋斗的英雄,立足工作岗位,弘扬教育家精神,奋力书写新时代的教师使命与担当。(文/马林涛、唐织辉、班宁,审核/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