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研究生论文写作及文献检索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0

    11月24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三302教室举行学术道德月系列活动之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分享会和文献检索方法及引用规范交流会。分享会由学院行政相关负责人主持。

    本次论文写作经验交流分享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4位研究生三年级学生分享。叶琴同学和大家分享了研究生应该怎样读论文和一些实用的写论文工具。应用数学专业的刘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难以及自己是如何克服困难的故事,他强调要摆正心态,做好科研。统计学专业的韩之炫同学分享如何开展论文的选题,写论文的基本流程以及如何进行科研创新。张琼文在分享中强调要保持学术规范,遵守学术道德。徐江明同学分享了文献检索方法和引用规范。

    本次分享会进一步激励鼓舞了研究生钻研学术科研的精神,在学院内形成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文/卢枭洵、班宁,图/卢枭洵,审核/张映辉)

叶琴同学分享

刘杉同学分享

韩之炫同学分享

张琼文同学分享

徐江明同学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