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协会举办“执笔成字,尽抒丹青”板书板画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我院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11月27日至12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职业技能协会举办“执笔成字,尽抒丹青”板书板画教学技能比赛,由学院唐剑岚教授及往届教师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线下录制、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开展,选手投稿板书板画作品参赛并由专业评委进行线上评分。

    比赛中收到学院各年级多份参赛作品,在所提交的参赛作品中,选手呈现了多样化的板书设计,提纲式板书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思维导图式板书呈现了知识之间的关联性,有助于学生发散思维;表格式板书帮助学生清晰直观的进行比较学习。

    本次比赛的开展,为师范生提供了技能展示和竞技的平台,引导师范专业学生在现代信息技术深入课堂的背景下探索教师授课时板书板画的设计,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文/黄书颖、班宁,图/李雷、薛敏,审核/班宁)

选手参赛

选手书写板书

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