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就业大讲坛·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10

  12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理四-501报告厅举行了“就业大讲坛·榜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贵港市覃塘高中副校长,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院友覃毅主讲围绕师范专业本科生的就业和职业发展进行主题报告。

  讲座中,覃毅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做一名合格老师所需的前期努力、品质和将会面临的困难艰苦,并提出了如何研究教材、课堂、学生和高考等方面的建议与要求。他指出,师范专业学生在提升就业能力的过程中,要注重强化师范技能训练,努力做合格思想传播者,作为以身作则。在讲座中,我院1999级本科生,院友谢业生也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角度讲解了当前背景下社会招聘的关注点,为学生的就业提出建议。

  本次讲座通过邀请院友进校园作报告的方式进一步引领学生明确就业目标,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将在促进我院学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方面发挥作用。(文/融媒体中心、班宁,图/融媒体中心,审核/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