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年改革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浏览次数:10

1月1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24年改革发展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参加研讨会。

会上,学院领导围绕所分管的工作总结成绩、剖析问题、寻找原因、提出对策。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研讨,从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聚焦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培、学生管理、绩效分配制度改革等问题进行研讨。

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第九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研判学院发展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尽早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学院党委负责人指出,在推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总会遇到阻力和困难,学院上下应拧成一股绳,刀刃向内、直面困难,拿出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勇气,聚焦制约学院发展的难题,研究探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力求落地见真章。

学院行政负责人指出,下一阶段,学院应加大学科建设的力度,以博士点申报为导向,建立完善的激励机制,为申报工作不断向前推进奠定良好基础,并以此激发全体教职工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深化本科教育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

本次改革发展研讨会聚焦学院中心工作,精准选定研讨主题,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分析发展形势,研究探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达到了振奋精神、凝聚智慧、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共谋发展的目的,为学院开好2024年新局奠定基础。下一步,学院将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和落实,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文、图/班宁,审核/班宁)

改革发展研讨会现场

现场研讨交流

学院领导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