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师范生教育实习教师专业技能考核

发布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师范生的教师专业技能,保证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开展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实习教师专业技能考核。本次考核的评委由30余名中学一线教师和数学与统计学院20余名专任教师组成。

    参与考核的学生现场模拟授课15分钟,结合板书和多媒体课件进行知识点的讲授。每个考核小组的评委由三位中学一线教师与两位高校专任教师组成,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等三方面对学生开展考核和现场点评。评委充分肯定学生认真准备考核的学习态度,他们认为学院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扎实,认为近年来考核质量在不断能提升。评委指出,参与考核的师范生还需要提高教材研读能力,教学设计要更贴近学生现实生活,在教学过程中应注意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将数学知识与时代相结合,深挖数学史的育人价值,增强文化自信心。

    通过本次教育实习前教师专业技能考核,学生的教师职业技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为顺利进入实习阶段做好准备。他们将在后续的教育实习中不断锤炼师范生教师专业技能,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工作。(文/黄露、班宁,图/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审核/班宁)

学生现场模拟授课

评委点评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