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0 浏览次数:10

    为营造良好的升学氛围,引领学生高质量就业。3月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树学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考研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作《努力奋进,力争学业再上新台阶》报告,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本次动员会。

    黄文韬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层面分析了考研的意义,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了近年来学院学生的就业和升学情况。他从“为什么选择考研”“如何报考”“如何备考”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身边学生的真实案例鼓励学生追求更高的学业成长和人生发展,把握机会、做好规划,争取学业再上新的台阶。

    参加动员会的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动员会,对国家发展形势、基础学科发展前景和所学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追求升学深造的意志更加坚定,将会做好规划,争取在更高的平台学习成长。

    近期,学院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积极开展“树学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百名党员帮扶行”学业帮扶进学生社区、考研动员会、考研经验交流会、实习动员会等搭建学生学业成长的平台,营造良好的学风,围绕学生的学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以良好学风推进学生全面发展。(文/陈禹彤、黄琳、班宁,图/高珍玲、冯春慧,审核/班宁)

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作报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