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学业帮扶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10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雁山校区学生社区之家开展学业帮扶活动,师生党员、团员青年组成“百名党员帮扶行”志愿服务队,为我校学生提供数学学业帮扶,让雷锋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

    3月8日和3月15日,学业帮扶活动如约而至。在帮扶活动现场,教师通过讲解题目、分析知识要点的方式进行学业指导,团员青年协助开展帮扶并提供管理服务等工作。“要突破这类型的题目,你要去了解这个概念的形成过程”“这道题考察了你的计算思维能力和空间想象能力”……在学业帮扶现场,师生志愿者耐心地为学生提供指导和分析,帮助他们找到问题根源和学习的难点,逐一破解。

    本学期,“百名党员帮扶行”学业帮扶活动将持续在我校学生公寓社区之家开展,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党员、团员们将充分发挥学业专业特长,争做时代追“锋”人,让雷锋精神在社区生根发芽。(文/廖淑玲、班宁,图/邓可欣,审核/班宁)

教师为学生讲解题目

帮扶现场

志愿者和接受帮扶的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