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到崇左市开展“微光善亮”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0

    3月14日至15日,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到崇左市开展“微光善亮”信息化赋能边境中小学数学教学系列活动,践行雷锋精神。桂林航空工业学院原校长易忠、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导师唐剑岚及团队成员、深圳骆文娟名师工作室成员、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教育援边帮扶”项目成员、柳州高中数学学科基地成员和崇左市中小学数学教师等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数学课栈”团队先后到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二中学和崇左市江州区高级中学开展同课优构教研活动,通过送教、送培的方式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数学课栈”团支部的团员还来到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开展交流分享活动,现场展示“数学课栈”的课程资源,分享参加全国、全区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经验,搭建团员交流互成长的平台。聚焦提升边境民族地区基础教育质量,“数学课栈”导师唐剑岚带领“数学课栈”党支部先后来到了崇左市宁明县那利小学、那堪镇中心小学开展“微光善亮”课程资源、文具捐赠活动,并现场和学生进行交流,分享成长故事,引领学生坚定学习理想信念,树立长远目标并努力奋斗。

    此次“微光善亮”走进崇左市赋能边境数学教育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助力于崇左市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的提升,打造了示范实验学校和示范基地,为推动崇左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数学课栈”党支部、团支部 的成员们以切实的行动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文/周亿霓、邓丽琼、班宁,图/黄月林,审核/班宁)

举行教研活动

“数学课栈”团支部成员与高校团员开展成长交流分享

“数学课栈”党支部成员走进那利小学开展送教

“数学课栈”党支部成员走进那堪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