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桂平市城乡中学数学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三位一体 全员分层”实习指导教师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4-04-01 浏览次数:10

      3月27日至28日,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桂平市城乡中学数学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工程“三位一体 全员分层”实习指导教师专项培训在广西师范大学举行。

      专家团队为学员讲授《用好信息化资源,让数学课更上一楼》《核心素养导向的数学教学设计及案例》专题报告,展示了信息技术在数学教学中运用的案例,并从培育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角度探讨教学的设计。在全州高中,培训班全体学员观摩了全州高中的谢玉芳老师和桂平五中的王皙枚老师的同课异构《三角函数的叠加及其应用》。学员和全州高中的数学教师对两位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研讨和分析。来自广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级教师、陕西师范大学在读教育博士韦国秀老师对同课异构进行点评。他建议教师从“高阶思维课堂”和“素养课堂”的视角,立足九省联考后的高考模式重构课堂的教学。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还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深入学习体会湘江战役精神。

      本次培训聚焦城乡中学数学教师综合素质提升,通过分层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聚焦度,拓宽了教师教育视野,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和教学水平提升提供支持。(文/周亿霓、班宁,图/周亿霓,审核/班宁)

专家报告

专家报告

同课异构

现场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