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数统】《广西日报》关注报道我院“校地协同助振兴,民族团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294

12月14日,广西日报以《校地协同促民族团结》为题,关注报道我院党委联合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赴龙胜开展“校地协同助振兴,民族团结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桂林 校地协同促民族团结

本报桂林讯 近日,桂林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广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到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开展“校地协同助振兴,民族团结促发展”活动,向龙脊小学捐赠了价值11万元的民族团结知识图书、“数学课栈”优质教育资源以及办公设备,并为该小学六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示范课,让学生领略学习数学的快乐。

近年来,桂林市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总引,通过与该市各大高校合作,以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流为根本途径,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形成了以突出宣传、突出城市、突出学生、突出文化、突出服务、突出旅游、突出考评、突出合力抓创建的思路,开创了桂林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新局面。

据悉,今年全市各县区在户外悬挂各类宣传标语1000多幅,在各类网上推送宣传标语1万多次,播放视频近1000小时,网站点击量超过20万次,与高校合作出版了《桂北民族丛书》《龙胜红瑶历史与文化》《瑶族千家洞在桂林灌阳》等一批少数民族丛书,重点打造和推出了“壮族三月三”“祭萨节”“百家宴”“鼓楼文化节”“晒衣节”“盘王节”“大端午歌节”“七月半歌节”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民族节庆活动,涌现了一批国家级、自治区级模范、示范单位。(王雯慧 龙怀益)

报道截图:

报道链接:

http://gxrb.gxrb.com.cn/html/2021-12/14/content_181259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