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数统】《广西日报》报道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 送教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128

5月18日,《广西日报》报道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 送教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报道全文如下:

广西师范大学:送教下乡助推乡村振兴

5月13日,“助力乡村振兴 教育公益万里行(广西篇)”活动在河池市东兰县武篆镇拔群中学启动。当天,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和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小学数学阅读”团队,分别在拔群中学、武篆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助力边远山区数学教育水平提升”活动。

广西师范大学“数学课栈”团队在东兰县拔群中学开展了课堂观摩、议课评课、资源介绍等活动。“数学课栈”团队成员王莉丹老师分享了一堂《蚂蚁爬行的最短路径问题》的研讨课,突出如何用好用活“数学课栈”资源“减负增效”,给予观摩教师深刻启发和实操示范。湖南省长沙岳麓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向利平老师通过线上进行点评,他表示王莉丹老师的课符合最新颁布的义务教育数学课标理念,是“心中有目标,目中有学生”的有效课。

在东兰县武篆小学,由特级教师陈燕虹老师带领的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小学数学阅读”团队,通过线下、线上与全国各地的老师们一起共研数学阅读和数学学习。广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黄文韬教授对团队的“数学阅读和数学学习”非常赞赏,表示这些方法不但几乎是零成本,很容易在乡村学校中推广,同时在锻炼学生的表达能力、推动学生自主学习和探索创新上都非常有针对性。

广西师范大学还向拔群中学、武篆小学捐赠优质教育资源“‘数学课栈’宝贝盒”。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向武篆小学捐赠了数学绘本《名师妙语说数学》一套。

据了解,“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万里行(广西篇)”活动由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帮扶工作组共同承办,活动着重通过实践探索,以新颁布的《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2022版)》为抓手,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以及数学人才培养、数学教学实践、数学文化普及和推广等,推动乡村教育振兴。


报道链接:

http://gxrb.gxrb.com.cn/html/2022-05/18/content_1844962.htm

报道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