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网】关注报道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教工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10

4月20日,广西新闻网以《广西师大数统学院开展教工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为题,关注报道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在我校叠彩办学旧址开展“沿着学院办学足迹,感受数统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及举行的教工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近日,广西师范大学叠彩办学旧址,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沿着学院办学足迹,感受数统精神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新发展入党的教工党员列队肃立,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在领誓人陶祖武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雄厚的铮铮誓言在叠彩办学旧址久久回荡。该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组织员和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据悉,67年前的同一天,该校党委发展首位数学系主任何承聪教授入党,从此该校开始在高级知识分子中发展党员。跨越67年,数统学院在叠彩办学旧址组织教工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活动,目的在于传承该院党员同志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

宣誓仪式后,离退休教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李宝雄介绍了学院在叠彩办学点的办学故事,分享了老一辈教师团结互助,共同进步的美好品质。离退休教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陶祖武介绍了何承聪教授入党的故事及其作为党支部书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导青年教师试讲的事迹。

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认为“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本次党日活动是一次爱校荣校、爱院荣院教育,何承聪教授的入党故事和事迹对于如何把学科建设好,如何把教师队伍带好有很大启发。黄文韬寄语新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努力、作出贡献。”

新发展入党的教工党员,二级教授周莹和博士廖波分享入党的体会,他们表示,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他们感到无比自豪,将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弘扬数统学院精神,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传承老一辈党员同志的精神与力量,为学院更好发展做出贡献,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时光跨越了67年,山河变化,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高级知识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情感与行动始终未改变。此次宣誓活动旨在提高新党员的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激励新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道路上,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报道链接:

http://edu.gxnews.com.cn/staticpages/20230420/newgx6440fd42-21135709.shtml